夢(嘉庶)

依旧起名无能啊,只是不想用无题这种名字所以随便安了一个名字而已、、

嘉庶。无双背景。但是我也不知道魏if背景下到底还有没有这种会差点让军师死掉的战争了。那就当作是魏if的平行时空吧。

顺便尝试一下小清新风格(并不是)的嘉庶。

心力交瘁导致记忆混乱什么的不要深究哈、最后本来是打算小清新到最后的,不过元直介么诱人不来一发真是太浪费了(啥

文风有差别的话是因为之前写了一点,最近才补完所以会有点差别。

所以说我还是好人来哒,被虐完之后自己熬点糖水来喝

————————


“那就约好咯,为了曹操大人的天下。”

“嗯。”


1

——啊……果然还是不能这么轻易就死去。

徐庶边战边退。

身边的士兵已经越来越少。但即便如此,还是要继续战斗。不能退缩。

为了那个描绘好的天下,为了那个看得起自己的主公,为了……

无论如何都不能死在这里,我还要看到新的天下建立。

“徐庶大人!”“这个据点攻不下了!”“我们还是撤退吧!”“撤退吧!”

“呼……”用沾了血迹的衣袖擦了擦鬓边的汗,徐庶用力握紧击剑。“你们退回据点,我来殿后。”

“大人!”“这使不得啊!”“殿后的工作交给我们吧!”

“够了。你们退回据点,一定要死守据点。我来牵引敌军。”徐庶直起身体,向敌军的方向迈出一步。“虽然我不想这样,但是……这是命令!你们全部退回据点!”

“……是!”

听见背后的脚步声渐远,徐庶低头苦笑了一下:“如果不是因为我,就不会这样……我连那个据点也攻不下来……这样下去,那个约定……”

徐庶摇摇头,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中只剩下坚定:“但是,我一定不能再放弃。一定会有办法的。”


——以一敌百果然还是适合那些英雄一样的人物,而不是我。

虽然已经杀掉很多人,但是敌军的攻势丝毫没有慢下来。

脸上也被刀刃枪尖划开几道口子。

徐庶弓起背继续站着。虽然双脚也虚浮得几乎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但他还是努力站着,不能让自己倒下。

——那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假设敌军只有一人,而且已经伤痕累累疲累不堪,我也会下令不停进攻吧。

“果然我还是没有办法……吗?”

阳光似乎变得刺眼。

敌军好像安排了弓箭手,箭簇闪着光芒直让人眼花缭乱。

——为什么还不动手?难道是要留活口吗?有这个必要吗?

“徐庶殿!”

还听见了不应该出现的声音,真是的……

敌军像是受到惊吓,慢慢向后退了。

一支箭从敌军退后的队伍中射出,朝着徐庶的面门射去。

箭的速度很快,快得让疲累的徐庶来不及反应。

“徐庶殿!”

——又来了。那个不应该出现的声音又来了。

眼前一道红色的光线划过。脸颊传来一阵被风刮过的感觉。

然后,脸颊开始有种微弱的痛感。

徐庶伸手摸了摸被刮到的地方,指尖被染红。

——这个是……血?

“呼呼……”一个人飞奔到徐庶身边,然后弯着腰喘气。“……幸好赶上了……呼……”

“……郭嘉殿?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听说你这边战事告急……我处理好那边的事就赶过来了……幸好赶上了……”郭嘉还在喘着气,但已经慢慢站直身子。“……先把眼前的敌军消灭吧,之后的事之后再说。”

两人合力,很快就把附近的敌军消灭了。

郭嘉和徐庶回到魏军的据点,看守着据点的士兵一见到两人,都围了上来。

“太好了!大人你没事!”“我们还在担心!”“连郭嘉大人也来了!”“这次我们一定可以攻下那个据点!”“有两位大人在这里,我们也安心很多了!”“大人!还是先去休息一下吧!”“大人!身上的伤也先处理一下吧!”

“徐庶殿这样受到士兵的欢迎,真是让我妒忌啊。”郭嘉微笑着拍了拍徐庶的肩膀。

“不是,我……”徐庶刚想说些什么,就被郭嘉打断。

“现在先不管这些,徐庶殿去休息一下吧。明天还要依仗徐庶殿呢。”

“……是……”


夜晚的时候,徐庶正准备就寝,突然帐外传来一声咳嗽。

“请问我可以进来吗,徐庶殿?”

是郭嘉殿啊。

他来的话,一定有什么要紧的事吧。

徐庶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掀开帐帘让郭嘉进来。

郭嘉来只是为了和徐庶商讨明天的行动方案。

两个人很快就达成共识。

本以为郭嘉会先行回帐中休息,可是郭嘉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

“对不起。”郭嘉低下头,道歉。“都怪我让你陷入这样的险境。”

“不……”徐庶摇摇头。“都是因为我的能力不够,才会导致郭嘉殿的计谋不能实施。”

郭嘉叹了口气,往后一靠:“是我太急进了。没有考虑全面。”

“是我辜负了郭嘉殿对我的期望……”徐庶不敢抬头,这次的失败更加让他怀疑自己的能力。

“不。是我低估了敌军的战力。”郭嘉偏过头,看见了徐庶从衣领露出来的皮肤上一道道伤痕。“我行事总是太急进了,想着兵贵神速,却忘了敌军是以逸待劳。幸好没有害死你。”

“……”

“我原本想着,徐庶殿在这边牵引敌军,一定不会出事。我们可以专心攻城。徐庶殿这边,要是可以攻下据点,自然是最好,但万一攻不下,也不过是少了一点战功。但是,我攻城的时候,一直心绪不宁,我在想,是不是我漏了些什么没有计算在内,想来想去都想不起。一攻入城池,我就听到你这边战事告急的消息。”说到这里,郭嘉苦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我这才知道,我把你放在了怎么样艰险的地方。”

“……”

“我把指挥的任务交给贾诩殿就马上赶过来。因为我怕,怕因为我的失算而连累了你。如果我不是这样自以为是,这样笃定自己算无遗策,我就不会把这件事算漏了。”

“……”

“徐庶殿,你不问问我,我算漏了什么?”

“诶?”徐庶抬起头,看见郭嘉看着自己,眼神中的光彩和以往的很不同。

不同于和女性调笑时,不同于戏弄别人时,不同于看破战场时,不同于战斗胜利时……

那是一种从未曾想象过会在郭嘉眼中出现的光彩。也许那种光彩可以被称为……认真?

“那……你算漏了什么?”徐庶顺着郭嘉的话,问道。

“明天……”郭嘉张开口,吐出一个毫不相关的词语。

“什么?”

“明天攻下据点之后,我再告诉你。”郭嘉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

看着郭嘉离开自己的帐,徐庶躺倒床上:“……明天……吗?”

郭嘉回到自己的帐中,没有点灯。在漆黑的潮湿的营帐中蹲下,抱紧自己。

——没有想明白之前,不要轻下判断。

过了很久,郭嘉才感觉自己的心跳渐渐平复下来。

自从听见徐庶苦战,到了现在,才终于安心下来。


2

有郭嘉在,曹军的士气总是比较高涨,哪怕本身并不是出于有利的形势。

也许是因为郭嘉有种令人安心的能力吧。只要知道他在这里,就会觉得一定可以成功的,即使他的计谋听上去很荒诞,但一定会成功。

这,几乎已经是曹营上下的共识。

像以往很多次战役一样,郭嘉用着他那以旁人的眼光无法看破的计谋,以少数军队攻下了中央据点。

兵临城下,巧妙使用离间计谋,散布虚假消息,让主城的将领投诚。

这样的能力,郭嘉殿不愧是曹操大人最看重的军师。

等到援军到达,接管城池之后,郭嘉和徐庶就随着剩余的军队返回都城。

超出预算的战果令曹操大人很开心。郭嘉趁机让曹操大办宴会。

郭嘉原本是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宴会的,但是徐庶明显一副想要把自己隐藏在阴影里的样子。

郭嘉把徐庶带到中庭,问:“不喜欢这样的庆功宴?”

徐庶握紧酒杯,摇摇头,说:“不是。只是我没有资格在这里。如果不是因为我……”

“真是的,徐庶殿又说这样的话了。”郭嘉凑上前。“要是没有徐庶殿,我的计谋根本不会这么成功。我还要多谢你呢。”

“咦?”

“还是说,徐庶殿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所以在找借口?”

“没、没有,没这回事。”徐庶马上表明立场。

“不过呢……”郭嘉抢过徐庶手中的酒杯,放到一边的石桌上。“今天我想带着徐庶殿一起溜掉。”

“为什么?这不是给郭嘉殿庆功的宴会吗?”

“所以才太无聊了,我想逃掉。”

——明明是你要求曹操大人办宴会的,这个时候在说什么啊?

在徐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郭嘉已经拉着徐庶从后门溜出去。

夜晚的街道空无一人。月光照到青石板上泛出浅白色的暗光。

郭嘉和徐庶并肩行走,没有目的地,只是在城内到处打转,即使并没有商铺开门。

就这样,只是并肩行走的时候,指尖之间的偶尔碰触都已经让郭嘉很开心。

——这样已经够了。不想吓到他啊。

“那个……”徐庶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脸颊。“……要是身体还没有好,牵着我的手也可以……”

听见了这句话,郭嘉一时站在原地。

确实,之前制定战略的时候熬夜了,之后又是赶到徐庶身边,本身身体就不太健康,攻下主城之后也因为放松了就病倒了。之后吃过药睡了几天也没什么大碍,但是回到都城之后还是偶尔会有几声咳嗽。大概也是之前的风寒没完全好了吧。

根本没有想过,徐庶会还惦记着他的身体状况。

徐庶走出好几步,才发现郭嘉落在后方。徐庶慢慢转过身:“我不是有其他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这样……”

“嗯,好啊。”郭嘉抬起脚,想走到徐庶身边。

即使以前和再美丽的女性搭讪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紧张过,紧张得脚好像变重了,紧张得好像忘记了怎么走路。

这样这是太失礼了。

“诶?”徐庶偏过头。

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那就劳烦徐庶殿啦。”郭嘉伸手去碰徐庶握起的右手。

郭嘉的指尖因为身体原因,总是冷的。而徐庶的手掌,是温暖的。

冷。

徐庶不由自主地握紧郭嘉的指尖。

为什么会这么冷?是衣服不够,还是天生就是这样?有没有人曾经发现过,然后……

……像我这样握紧他的手指?

只是想给他一点温暖。希望这点温暖可以留住他。

“啊啊、……心跳好快……”郭嘉低头浅笑道。

“不……我没有……”徐庶用左手捂住有些发烫的脸。

“我在说我自己哦。”郭嘉闭上眼睛,专注地用指尖感受透过手套传出来的徐庶掌心的温度。

被温暖覆盖、包裹,那股暖意从指尖一路传递到心脏。

心脏每一下的跳动都好像在呼喊着“好暖”“好温暖”那样。

虽然是很小孩子气的比喻,但是……

“好暖……”郭嘉张开眼睛,眼睛扫了徐庶一眼,就偏过头去。“……徐庶殿的手……”

见徐庶好久也没有反应,郭嘉试图把自己的手指从徐庶的手中抽出:“如果觉得困扰的话,就当我没有说过好了。”

感觉到郭嘉的手指在动,徐庶下意识地握紧:“不……该怎么说呢……我觉得很高兴……真的。”

——如果可以这样被徐庶殿一直牵着手就好了。


3

“呼呼……”

用击剑撑在地面上支持自己的身体,徐庶抹了抹从额头流下来的血。

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视线早就已经被血染成一片红色。

——之前也撑得过去,这次一定也可以!

徐庶垂下手,击剑的剑尖在地面划出一条连绵的或深或浅的痕迹。

徐庶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

已经很累了,但是还是不能停下。

约定好的……不能食言……

几近废墟的城镇,到处都是暗淡的一片灰黄。在稍远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吸引着光线。

——是约定的地方吗?是他吗?

徐庶定定看了好一会儿,才确定那个人影真的是郭嘉。

徐庶向郭嘉所在的方向走过去,虽然走得很慢,但已经是他所能用到的最快的速度。

郭嘉看见徐庶走过来,双眼回复了神采。虽然衣服已经被割开好几道口子而且染上了不少血迹,裸露在外的皮肤也有不少伤痕。

郭嘉勉力扯出一个笑容:“这次是我等你了……等你的……”

话还没说完,郭嘉就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徐庶刚好把郭嘉接住。

怀里的郭嘉一动不动,呼吸微弱得几乎察觉不到。

“喂……郭嘉殿……醒醒……”徐庶试图唤醒郭嘉,但郭嘉一直没有反应,徐庶只好抱着郭嘉的身体。“……不是说好一起开创新的世道吗?郭嘉殿……没有你,我怎么撑下去?”

脚步声从身后响起,徐庶已经不想再去理会。

是敌人也好,是援军也好,都已经没有分别了……不是吗?

贾诩看了看郭嘉无力的双手垂在地上,心急地转头就喊:“主公!郭嘉殿他……”

混乱的脚步声从后面传来,曹操蹲下伸手捏住郭嘉的手腕:“白狼山你都能回来了,这次你一定可以撑下去。”

虽然曹操说话的时候面容很平静,但是他声音里难以掩饰的颤抖都在表明郭嘉回天乏术的事实。

“主公……”一直未曾出声的徐庶终于开口。“下官有个请求。我……我想亲自带郭嘉殿回许都……”

曹操看着徐庶,眉间的皱纹深了些许。终于,曹操叹了口气:“也罢。你带他回去休养吧。”

说罢,曹操站起来,背对身后数千魏军:“我们……继续南下!”

“谢主公。”

徐庶抱起郭嘉,牵过一匹马,转身往许都赶去。

“奉孝,你一定不会有事的!”


徐庶带着郭嘉回到魏军驻扎的地方,郭嘉已经没了气息。

随军医师一见到躺在床上面无血色的郭嘉,就摇头。伸手去探郭嘉的鼻息,就叹了口气,离开营帐。

当天晚上,徐庶骑着马带着郭嘉返回许都。

马匹经不起这样长时间的赶路,越走越慢。到了许都,已经是三个月后的事情了。

在路上,徐庶每经过城镇村庄,就找当地的大夫看郭嘉,每个大夫都像随军医师那样,一见郭嘉就摇头叹气。

徐庶不死心地带着郭嘉回到许都。许都的大夫也是一样地摇头叹气。

徐庶把郭嘉安置在床上,然后打了盆水绞了条毛巾给郭嘉擦身。

一解开郭嘉的衣服,就看见郭嘉的皮肤已经生了很多紫红色的斑痕。背部的斑痕颜色更深。

徐庶看着郭嘉的身体,才发现郭嘉身上有很多伤疤。

有一些是很久以前,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有一些是近期的,一道道浅红的痕迹。有一些,似乎才刚刚止血,边缘的皮肤干燥翻开。

是呢……军师都不用陷阵杀敌,身上自然不会留疤痕。那么除了那些陈年的疤痕,他身上的疤痕,都是为了……

徐庶已经不敢再想下去。

郭嘉为了他们之间的约定,这样拼命,不顾自己作为军师的安危,和徐庶一起走到前线。而徐庶,却没有办法保护郭嘉的安全。

“对不起……都怪我……”

徐庶握着郭嘉的手指,但是无论握得多紧,郭嘉的手都不会再温暖起来。

眼泪不受控制地掉落。

嗒。嗒。

掉落到床板上,一瞬间被吸干,没留下半点痕迹。


4

“醒醒……醒醒……徐庶殿,醒醒……”

什么东西拍在自己的脸上。

徐庶慢慢睁开眼睛。朦胧的视线里,看见一抹灿烂的金色。

“作恶梦了?”郭嘉坐到徐庶的床边的地上。

徐庶看着郭嘉的笑脸,一时之间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从床上坐起来,徐庶打量屋内的布置,记忆才慢慢回复。

“那天……”犹豫了好一会儿,徐庶还是开口想把自己的疑问问出口。

“睡糊涂了吗?”郭嘉伸手去擦徐庶脸上的冷汗。“幸好元直你一直没有放弃,带着我去找各地的名医。终于我还是活过来了。”

“那……曹操大人?”

“虽然我俩不在,曹操大人还是把大部分的版图收了回来。虽然过程曲折了不少,但这样我俩也刚好可以出席曹操大人的庆功宴。”

“……是怎样吗?”

“虽然我活过来了,但是还是昏睡了很长时间,多亏元直一直在照顾我。不过我醒过来没多久,元直就病倒了。也许是太累了吧,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

“……真的是这样吗?”徐庶拼命去回想,但是脑袋很累,郭嘉所说的事,他有点印象,但记忆不甚分明。“……诶?”

徐庶像想起什么那样,盯着郭嘉看。郭嘉狐疑地问:“怎么了?”

“刚刚你……”一直用表字来称呼我?

郭嘉看了徐庶几眼,弯起眼睛,说:“说起来,还记得吗?那时候约定过,那一场打赢了之后,就要用表字来称呼对方的。还记得吗?”

……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

“那么……元、直,喊我的字吧。”

徐庶低着头,耳朵也泛红了。

“那时候,我迷迷糊糊地好像听见过元直喊我奉孝,但是我记不清了……”

——这样说的话,就更让人害羞了。

深吸了口气,徐庶看着郭嘉的脸,强压着剧烈的心跳,试探地开口道:“奉孝?”

郭嘉看着徐庶,表情在一瞬间凝固了。

郭嘉慢慢地缩成一团,用双手遮住自己的脸。

“郭嘉殿?怎么了?”

郭嘉的声音从指缝漏出来:“好开心……原来我真的不是在作梦……原来那一声真的是元直喊的……”

“什么?”

郭嘉抬起头,用手指擦掉几乎掉出来的眼泪:“元直……”

“嗯?”

“再这样叫我,不,以后都请这样叫我,好不好?”

“……嗯。”

“元直。”

“嗯?”

“我不是在作梦吧?”


5

之后的事情,发展顺利得好像是在梦境中。

郭……不、奉孝没有死掉。

曹操大人也统一了天下。

全国只有少数地方偶尔还会有不死心的人借着各种名义起义,但是因为不得民心,最终都被镇压。

人们的志愿很简单,只要有口饱饭吃,只要累了有个可以睡觉的地方,下雨了能躲进房子里,他们就会追随着给他们这些东西的人。

谁真正对他们好,他们都是知道的。

治理国家的事情,并不是我们这些惯于行军打仗的随军军师擅长的地方。

奉孝坦然接受了封侯。曹操大人给我们安排了不太忙的职位。

其实根本不需要这样,哪怕是忙到要死的职位,奉孝他也根本不打算好好工作。

尸位素餐说的就是他。

这样平淡的生活就好像是梦境一样,不过如果这是梦境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梦境。

如果这是我的梦境,奉孝一定会更珍惜自己的身体,而不会还是好像以往一样,药也不吃,到处偷酒喝。

而且,也不会借故灌我酒。

就好像现在这样——

“唔、咕……”又被灌下一壶酒,我连脑袋都晕晕乎乎的。“奉、奉孝,再喝下去,我会醉的……”

“醉了多好。”奉孝凑过来,吻了我的嘴唇一下。“我还想听你说更多的真心话。”

我醉了之后,总是忍不住把心底的说话都说出来,奉孝也因为这样,很喜欢这样戏弄我。不管我拒绝了多少次,他都会笑着说着“下次不会了”,之后又在某天拼命地灌我酒。

嗯?很热?

衣服好像有点穿太多了。

那就脱下一些吧。

反正这里只有奉孝在,他也不是没有看过。

快粘成一团浆糊的脑袋根本控制不了手脚,我连解开腰带这样的动作也完成不了。

“元直是在勾引我么?”奉孝凑过来,温柔地帮我解开腰带。

其实只要脱下一件衣服,就已经凉快很多,但是奉孝还是一件一件地把我的衣服全部脱下。

呼、幸好我们是在湖上泛舟,而且是有篷的船,不然一定会被其他人看见的。

不过好像今天也没有见有其他人来这里泛舟。

“元直总是这样考验我的忍耐力。”奉孝贴在我的身上,吻着我的脖子。

“嘻、好痒……”我忍不住笑出声。

啊啊、当初选择了曹操大人真是正确的选择啊。

奉孝说:“总是摆出这样一幅诱人的模样,我绝对要你付出代价。”之后就吻住了我的唇。

谁诱人啊?

不过奉孝的吻总是好像不久前尝到的葡萄酒一样。甘美,醉人。


能够遇到奉孝……能够成为他的恋人,真的是太好了。


【完】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