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房間(现架,合肥组,甘凌)

貼吧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3233245873


——————————————

一只脚踏进了房间。

房间里的时空似乎在一瞬间开始扭曲,一个巨大的无色透明的牢笼笼罩着房间。

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谁也无法改变,只能够去经历、去见证这一切是怎样发生的。

原本只有四个人的房间,变成了五个人。

究竟谁才是多出来的第五个人?


“Square。玩过吗?”

“那是什么?”

“嗯……就是一个人站在房间的一角,然后去碰下一个角落的人的肩膀……那个游戏吗?”

“嗯。”

“等一下,这个不对。”

“哪里不对?”

“我们只有四个人,那么第四个人怎么可能碰到第一个人的肩膀?”

房间里一阵沉默。

“啊——有什么关系。如果玩不下去,那这间房间就什么问题都没有嘛。”

“那如果……”

“哪有什么如果……事实是只要我们一玩就知道,这里根本没有第五个人。”

“可是我觉得有……”

“胆小鬼。”

“不是,我只是……我只是觉得……”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这个游戏根本进行不下去。”

“这样啊……”

又是一阵沉默。

“嘿嘿。胆小鬼,不然就比比看啊?”

“嘿,谁怕谁!”

“……真的要玩吗?”

“……这样的话,那我当第四个人好了!”

“我从来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鬼。”


每人占据一个角落。

“那……我开始了……”

第一个人离开他的角落,一步一步,沉重缓慢地向前走去。

见到了。前面有人。万幸,只有一个人。

他拍了拍前面那人的肩膀。

第二个人感觉到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

不要回头。在这个昏暗的房间里,谁知道拍自己的肩膀的,到底是不是人。

第二个人吞了口唾沫,慢慢向前走去。

……

见到了!真的出现了!

第四个人看见了原本应该没有人的角落里站着一个人。

但是他没有意识到,他在想,我是第四个人,还是第三个人?

……

第一个人站在第二个角落,心想,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反应,是根本没有第五个人吧?

就在他长吁一口气的时候,肩膀被什么东西拍到。

难道真的有第五个人?

等等,我是第几个?

……

“等等,我觉得不对!”

“什么?”

“你们有谁记得,我是第几个人?”

房间里回复沉默。

靠近门口的那个人伸手按下点灯开关。被蜘蛛网牵扯的灯泡发出滋滋响声,然后,亮了。

记忆中只有四个人的房间,现在变成了五个人。

凌统看见对面一脸阴沉的张辽,吃惊地说:“张辽是什么时候来的?”

在凌统的记忆中,他是和甘宁一起,然后遇到了李典和乐进,之后就来到这个房间。

张辽环视房间,脸色越来越阴沉。

印象中,明明是与李典和乐进一起,之后就是遇上落单的凌统。甘宁是什么时候到的?

张辽压下心里的疑惑,转头去看其他人的反应。

乐进直直地看着李典,吃惊的表情全部展现在脸上。

如果我的猜想没有出错,那么乐进一定是忘记了和李典一起来的。只是,李典明明是和我还有乐进一起来的,为什么乐进不记得这件事了?还是说,我的记忆除了什么差错?还是错的是乐进?

张辽眼光扫到一旁的李典。李典看了几眼在场的另外四个人,眼光在乐进身上停留许久,然后低下头搔搔自己的头发:“这是怎么回事啊?”

甘宁瞥了一眼凌统。记忆中,凌统并没有和他们一起进入房间,可是,凌统现在却在这里,一点也不突兀,好像他本来就应该在这里。

甘宁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往凌统那边靠了靠。然后,拉起凌统的手,退到房间最深处的角落。

“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凌统甩开甘宁的手,抱着膝盖缩进角落里。

张辽走到另一个角落坐下。

李典看了张辽一眼,在门边的角落坐下。

乐进跟在李典身边,犹豫着,最后还是在李典身边坐下。

李典示意剩下的一个角落:“那边还有空位。”

“不是……”乐进犹豫着开口说。“……我想我们还是在一起比较好。”

“你不怕我是那该死的第五个人吗?”

乐进犹豫着,然后开口坚定地说道:“我相信李典。”

李典啧了一声,别过头不去看乐进。

乐进见李典一再拒绝,只好走到空余的最后一个角落坐下。

排气扇缓慢地转动,光线伴随着金属刮擦的声音从空隙漏进来。

乐进一再往角落缩去,整个背部都贴在墙上,可是一颗心还在剧烈地跳着。

这种游戏,原本就不应该玩。招惹出那种东西,看样子,那……阿飘还是想把他们都困在这里。

乐进悄悄瞄向李典,李典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虽然记忆里并没有李典,但是……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相信他,李典绝对不会是第五个人。

李典低着头,反复思考着。

从一开始,就是和张辽一起出来。然后呢?然后好像遇到凌统和甘宁。只是,我为什么会和张辽一起出来?我为什么会和那个杀人凶手一起出来?

不,对比起张辽,乐进还是最可疑的。对,凭空出现的乐进才是最可疑的。

乐进他明明害怕这些灵异的东西,他为什么要参加?为什么?

不敢再想下去,李典捏紧拳头:“可恶,今早我就有不好的预感……可是现在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乐进再往后靠了靠,发现已经紧贴在墙壁上,才终于稍稍安心下来。

比起那些阿飘,果然还是李典现在这样子更让他心寒。

……如果,他也能相信我就好了。

灯泡的光线慢慢暗下来,像苟延残喘的将死之人一样,发出暗淡的灯光。昏黄的光线把每一个人不同表情的脸照得像鬼怪一样扭曲。

看了眼闪烁着,但一时半会还不会熄灭的灯泡,张辽开口说道:“不管怎么样,现在还是先冷静下来分析一下情况比较好。”

“切。”李典撇撇嘴。“我们连从什么时候起多出一个人都不知道,还分析什么?”

张辽像是没有听见那样,继续说道:“老实说,在我的记忆中,来的时候明明只有四个人……”

“我也是,我……我记得明明是没有……”乐进开口接着说,可是说了一半,又停下来不再说下去。

“而且我们没有可能在明知道有五个人的情况下去进行Square。”甘宁回忆道。“还记得吗?开灯前,谁说了最后一句话。”

“是我。”乐进举手。“我说,还有人记得我是第几个人吗?”

“是你?”李典看着乐进。

乐进辩解道:“不是我!我真的不是!”

李典没好气:“到底是不是你?”

“是我说了那句话。可是我真的不是第五个人!”乐进见李典再次别过头去,嘴里没吐出的那句“你相信我”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凌统说:“其实我也已经不记得,我是第几个了。”

甘宁转头,深深地看了凌统一眼:“这样的话,难道是……”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记忆出错了?”凌统默契地接着说。“或者是……我们的记忆被人篡改了?”

“我的记忆中,甘宁并不是和我们一起来的。”张辽再次开口说道。

凌统死死盯着张辽,说道:“呵,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明明记得你才是突然出现的那个!”

甘宁伸手揽住凌统因为激动而略微颤抖的肩膀,用力捏了捏,让凌统冷静下来。

凌统深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下来后毫不犹豫地拍开甘宁的手。

“但是我的记忆里,乐进才是突然出现的那个。”李典轻声道。

乐进听见了,咬了咬嘴唇。“我不记得……李典和我们一起来……但是,这一定只是我记错了!李典绝对不会是第五个人!我相信他!”

除了李典,剩下的三个人都看着乐进,乐进激动地说:“不是,李典的话……我相信李典一定不是!他、他没有动机啊。他为什么要把我们困在这里?”

看着那三个人的眼神,乐进更觉得第五个人就在他们中间。

那种像是身后跟着一匹还在忍耐的饿狼,等着自己松懈的一瞬间扑上前的危机感,让乐进更加不安。乐进一边站起来,一边说:“我不会在这里等死的!绝对不会!”

李典的手搭上生锈的门把手,扭动。金属刮擦的刺耳声音在房间里响起来,宣示着他们依然被困在这个房间出不去的事实。

“冷静点。现在不是你想出去就能出去。”

乐进泄气地坐回角落。

“现在,只剩下甘宁没有说了。”张辽看着甘宁。

“喔?现在是在怀疑我?”甘宁挑眉回望张辽。“真是对不起啊,你们三个为什么在这里我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张辽变换了一下坐姿:“我相信的,从来只有我自己。”

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根本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也不知道其他四个人到底谁才是多出来的那个人。

不知过了多久,感觉从排气扇漏进来的光线也被屋内灯光染黄了一点。

李典抬头看了看排气扇,一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我觉得,要是在太阳落山之前没解决这件事,我们都不用出去了。”

之后,依然是一片沉默。

“喂,张辽。”李典站起来,向张辽走去。“虽然我们之间有很多私怨,但是现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合作会比较好吧。”

乐进看见李典往张辽那边走过去,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我们合作才是最好的方法。虽然你杀了我叔父,但是这件事我先放下,我们……”

张辽打断李典的说话:“我并没有消除对你的怀疑。”

“什么?”李典愣在原地。“可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怀疑我?你怀疑我?你凭什么怀疑我?”

“冷静……李典,冷静啊。”乐进拼命扯住李典。

“因为以乐进的为人,和他刚才的说辞,我觉得更可信。”

“混蛋!”

“好了好了……”甘宁拦在两个人中间。“这样吵也解决不了事情啊。”

这时候,张辽突然站起来,往李典脸上就是一拳:“这样冷静些了吗?”

李典摸了摸火辣辣的脸,冲过去一拳回敬在张辽脸上。

被夹在中间的甘宁无辜被牵连。

甘宁无端被打了好几拳,一下子火气也上来了。

三个人扭打成一团。

凌统好不容易拉开甘宁,乐进也死死扯住李典。

张辽擦了擦嘴角的血,一言不发回到自己的角落。

甘宁被凌统扯回角落,刚一坐下,就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狗咬吕洞宾……”

乐进扶着李典回到门口附近的角落。乐进看这李典脸上的瘀伤,担心地问:“没事吧?痛不痛?”

“当然痛!”李典狠狠剜了张辽一眼,然后对乐进说:“快回你的位置,不然又要被人误会了。”

乐进哦了一声,默默回到自己的角落。

原本沉默的气氛现在更加凝重,像是置身冰窟一样。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甘宁挡在凌统前面,说道。“我们还是猜猜谁才是那个‘鬼’。”

“不,这样猜不出来。”李典说。“根据之前的说法,这里每个人的记忆指向都不一样。但是,最特别的……”李典看向甘宁。“……是你。我们每个人,都记得来这里的有四个人,只有你的记忆是两个人。”

“但是这样也不能说我就是啊。”甘宁挑眉道。

甘宁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回头一看,凌统的视线不知道飘到哪里,嘴巴里不停地说着:“我知道,我知道不是你。甘宁,我信你……”

一时之间,甘宁觉得喉咙里有什么东西直直地坠落心窝,暖暖的。甘宁揽着凌统的肩膀:“有你这句话就够了,我才不管其他人怎么看。”

乐进回头看着李典,喉咙颤抖着,说:“李典,你信不信我?”

李典没有说话,过了会儿,才说:“这样不对,这样对我们不利。”

甘宁站起来,走到房间中间,说:“我相信凌统说的话,所以,‘鬼’一定在你们中间。”

“李典一定不会是!”乐进站起来,也走到房间中间。

张辽悄悄把藏在裤腿的匕首抽出来,藏进袖子里:“哦?这样的话,就是说你觉得是我?”说着,也站了起来。

甘宁和凌统已经连成同一阵线,乐进一定向着李典。这样下去,情况只会对我越来越不利。

再加上刚才和李典打了一场,而且李典也一直认为我是杀害他叔父的凶手……

没有办法了,只好这样……只好把他们都……

李典也站起来,走到房间中间:“现在我们应该一致对外才对。”

凌统也站了起来:“即使是二对三,我们也未必会输。”

乐进犹豫着,一个想法出现在脑海中,乐进轻扯李典的衣袖:“这是个死局,‘他’想困死我们。”

李典好像没有听见一样。

“那么,‘鬼’到底会是谁?”

李典稍微迟疑了一下,转头看向乐进。

正是这个转头,李典没有看见张辽手中发出寒光的匕首。

但是,乐进看见了。

李典原本就有不好的预感,看见乐进突然面色一变,心就往底下沉去。

原本还在动摇的心,见乐进突然冲过来,李典更坚定乐进就是多出来的那个人的猜想。

嚓。

“什么?”李典只看见乐进在自己面前停住了,然后往自己的怀抱倒下。

刚才,乐进是挡在了我和张辽中间?

为什么?

为什么我不相信乐进?

他一直想得到我的信任,但为什么我从来都不信任他?

刚刚建立起的想法瞬间分崩离析,李典承受不住,只能接住乐进的身体,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看着李典神情复杂但满含愧疚的脸,张辽面无表情地说:“彼此之间的信任,真是脆弱的东西……”

“你一定可以……可以逃出……这里……我信你……你……一定……不是……”乐进用尽最后的气力说着,红色的血泡从嘴边不停流出。

李典用力按住乐进的伤口,但是浓稠的血液还是从指间不停流出。李典解下围巾堵住伤口,但是血液很快把蓝色的围巾染成褐色。

乐进想看清楚李典的脸,可是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了:“我信……你……一直都……信你……”

双手都按着乐进的伤口,李典根本分不出手去扶着乐进慢慢举高的手。

另外一双大手伸过来,替李典按住乐进的伤口。李典一看是甘宁,感激地点了下头,然后空出一只手,正想扶着乐进举起的手。

“你……你……”

乐进最后一句说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就已经失去了气息,举在半空的手瞬间失去了支撑,李典伸手想接住,但慢了一步,乐进的指尖刚刚划过李典的手掌边缘。

“我信你……现在我信你……对不起,我迟了这么……对不起……”

李典低着头,压低声音对甘宁说:“我现在什么也不管了,我不管你们两个是不是‘鬼’,我现在只想报仇。”

甘宁慢慢抽回按在乐进伤口的手,没有说话。

“如果张辽真的是‘鬼’,这件事成了,对你们也有好处。而且,张辽死了,你们有两个人,还担心我可以做出些什么吗?”

“……”甘宁默然,转头看向几步之外的凌统。

的确,这是最好的选择。要保护凌统,这是最好的选择。

“好。”甘宁低声应道。然后回到凌统身边。

甘宁看了看自己满手血迹,终究没有伸手去碰凌统,只是说道:“凌统,我不会让你死的……绝对不会……”

好像是很久以前也曾经许下过类似的承诺。

那一次,的的确确实现了。

那么,这一次……

沉默了许久,凌统开口说道:“甘宁,我欠你一句说话,出去之后……”

“好。”甘宁打断凌统的话。“我们出去之后,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

张辽冷冷地看着这一切,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

信任什么的,不过是脆弱得不值一提的东西。连肢体也会出卖自己,遑论他人。

李典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步一步逼近张辽,双眼遍布血丝:“你杀了他,你真的杀了他……不原谅……我绝对不原谅你!”

张辽看了一眼甘宁和凌统,凌统完全没有动的意思,甘宁倒是一副蓄势待发的姿势。

“哼!你们一起上吧!我才不会这么轻易就死了!”

如同最开始的争执一样,同样的三个人扭打在一起。

不同的是,现在李典心里满满是要杀死张辽的念头。而配合着李典的甘宁,满脑袋都是要保护凌统的念头。

饶是张辽再能打,同时对上两个人到底还是有点吃力,再加上其中一个人是不要命的拼个你死我活的打法,更是难以应对。

张辽越打越狼狈。

李典手中突然多了一把匕首,闪着冷光。李典也没有多想,一刀一刀不停地捅向张辽的腹部。

张辽倒在地上,每一下浅薄的呼吸都扬起地面的尘埃:“彼此之间的信任,真是脆弱的东西……”

正是因为深知这一点,所以我才会谁也不信。

我信的,只有我自己。

“呼呼……”李典丢下被鲜血浸得湿淋淋的匕首,“这一下,总算是解决了吗?”

甘宁看着已经回天乏术的张辽,不觉紧握拳头。

很快就可以结束了,不需要第六感也知道,很快,这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

一只手捡起掉在一旁早已被人忘记的匕首,那把捅死乐进的匕首。

“呼……呼……”李典伸手擦了擦脸上的汗,原本沾在衣袖上的血迹沾到了脸上。但是李典没有发觉。

一切都已经完了。

稍微冷静了下来,但是心底始终有一股不好的预感,从未消失过,甚至越演越烈。

但是李典现在不想去理会这种预感。

罪魁祸首已经死了。而乐进……

李典慢慢转身,看向依然躺在地上的乐进。

……也已经死了。

之后再发生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李典慢慢走回他原本的角落。他弓着身体慢慢地走,已经连直起身体的力量和勇气都消失殆尽。

感觉到有什么人接近,李典虽然不想理会,但身体还是下意识地挺直并转身。

可是还没有看见背后的人是谁,后颈就被重重一击。

“唔——!!”

就像瞬间被切断所有感官,李典直直往地上倒去。

耳朵贴在地上,李典听见有人走近的声音。

突然被人扯起头发,李典从逐渐恢复的视野中看见一双鞋子。

乐进穿着的那双鞋子。

是……出现幻觉了吗?还是说……

颈部被什么东西抵上,然后就感觉到颈部一阵冷暖交杂的奇怪感受。

……你来带我走?

身体越来越冷了,怎么办?喂,乐进,有多带一件衣服吗?

还有,我喘不过气了。你帮我看看,是不是我的喉咙穿了个洞?

“凌统!”甘宁闻到空气中越来越浓的血腥味,转头发现凌统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再转头,就看见凌统坐在李典身上,干脆利落地割开李典的喉咙和动脉。

“够了!已经够了!”甘宁拉起凌统,夺下凌统手中的匕首。

凌统看着甘宁,问:“你是什么时候记起的?”

甘宁假笑道:“记起什么?好啦,我们看看能不能从这里出去。”

凌统看着甘宁,甘宁在凌统的视线注视下,慢慢笑不出来。

“我再问一遍,你的记忆,什么时候恢复的?”

“这个不重要,现在我们还是先出去吧。”甘宁拉起凌统的手。

凌统甩开甘宁的手:“你出不去,你知道你出去意味着什么?”

“我知道啊。”甘宁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你死的时候,我原本就有想过跟着你一起去死算了。”

“谁要你陪啊?”

“总之,还是先出去吧。不然你变成地缚灵怎么办?”甘宁拉着凌统的手,站在门边。

甘宁一脚踹来紧闭的门,拉着凌统走了出去。

柔和的光线像瀑布一样从极高的地方倾斜而下。落日的斜晖把树木的枝叶都染成金黄色。

凌统挣脱甘宁握着自己手腕的手,转而牵着甘宁的手。十指紧扣。

和来的时候一样的道路,一样遍布青苔的石板路,一样的树木,一样的花朵。

不一样的,也许只是现在可以离开那座大宅的人,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们都可以离开这里了。”

是谁说的,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们现在都可以离开这里了。

离那个房间越远,甘宁记起的东西就越多。

还记得那时候听人说过,在鬼屋玩Square会招惹出鬼魂。

还记得那时候,他原本打算一个人来这里,结果在路上遇见张辽他们三个。

之后,就在那个房间开始Square。

不知道已经走了多远,他们谁也没有回头去看。

“那个……”甘宁搔搔头发,转向另一边假装在欣赏路边的风景。“你之前说,出来之后,要对我说什么来着?”

凌统猛然想起,那个时候,曾经想过要说的那一句话,一下子脸都红了:“没什么。”

凌统试图抽出和甘宁握在一起的手,可是甘宁那个混蛋竟然用力握紧了,凌统用力想将手抽出来也无济于事。

“那句话,我想听。”

凌统感觉到手掌被紧紧握住,手心因为紧张甚至已经产生出汗的错觉。

还记得那时候,他已经死去。烟消云散也好,落阴间投胎转世也好,总应该有个去处。但是他却一直留在这里。

一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还留在这里,直到他误打误撞再次见到甘宁,才想起,自己这一辈子还没有对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过,说过一句我爱你。

但是甘宁也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了,他带着这个未了的心愿,一直跟在甘宁身边。

进行Square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被什么东西吸住双脚。

当意识清醒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其中一个角落。那时他已经忘记了,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忘记了自己已经死去的事实。

这时,身后有一个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然后,他就按着规则向前走,拍下一个人的肩膀。

“我不想说。”凌统继续试图抽出被紧紧握住的手。

“我都陪着你死了。就一句说话也不过分吧。”

“谁管你啊?”

“算了……”凌统深吸了一口气,可是那一句话到了嘴边,就成了一缕白烟,难以分辨。“……”

“哈?什么?我没听见。”

“我爱你……”

“……”

“……”

“哟~凌统。你还是老实交代你暗恋大爷我多长时间了?”

“啊?你说什么?我什么时候暗恋过你了?”

“不过也难怪啊,大爷我那么英俊潇洒,喜欢我的姑娘一向很多啊。”

“放手!我不想跟你说话!”

“呃,那个……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也是……”

“什么?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我说!我也爱你啦!这样行了没有!”

“哟~突然走那么快,是害羞了吗?”

…………

……


(完)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废乌 | Powered by LOFTER